人氣 36

Fed醞釀升息 黃金後市不妙

#投資 #產業 #股市 #法人 #黃金
工商時報黃惠聆/台北報導
 
受到聯準會可能提前升息消息以及美元走強的影響,使黃金投資吸引力大減,而黃金基金上半年平均報酬率負8%,6月更重挫12.49%,在各產業基金績效中敬陪末座。法人表示,下半年股市轉佳時,雖有機會使黃金基金淨值略提升,但升息環境仍不利於金價及黃金基金後市。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面對各方面的通膨壓力浮現,聯準會的態度出現改變,近期會議後除暗示2023年年底前將升息兩次之外,聯準會主席鮑爾也透露內部已就縮減購債計畫進行討論,儘管聯準會尚未採取實際行動,但此時金價多頭已出現鬆動。
 
受到聯準會可能提前升息消息以及美元走強的影響,使黃金投資吸引力大減。圖/中時電子報
不要買黃金避險?5大理由點出驚人真相!(本報系資料照)
 
法人表示,事實上,縮減購債及升息都不利中長期金價表現,金價在6月已出現明顯跌幅,連帶影響到黃金基金表現。
 
就近期走勢來看,黃金期貨7月2日以1,787.55美元作收,已站上1,760~1,730美元下檔支撐區之上。期元大S&P黃金 ETF研究團隊表示,至於美國十年債殖利率回落至貨幣政策前的水準,若檢視較短天期利率,五年債殖利率來到0.89%,較6月15日會議前夕的0.78%上升了0.11%,二年債更是由0.16%大幅攀升至0.25%,顯示中短天期債券市場利率都上升,已經開始反應聯準會政策將轉向的期待,此對於金價走勢是相對不利。
 
期元大S&P黃金ETF研究團隊表示,影響黃金評價的核心在於實質利率,而實質利率又是名目利率和通膨率組成,商品價格年增率在5月初達到高峰之後逐漸走平,顯示通膨持續飆升的機率降低,而聯準會縮減寬鬆則可能帶動美債殖利率及美元走高,以2013年經驗,黃金未來可能面臨較大壓力,建議可關注黃金反向產品的避險操作。富蘭克林投顧表示,短線來看,美元的跳高和恐慌拋售已使黃金出進入超跌區間,預期金價跌深之後都有回彈空間,但市場對黃金前景信心大降,加上殖利率中長線看升,後續可能持續震盪,1,730~1,760美元先視為下檔支撐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