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5

群創認養公園 復育台灣原生種

#群創教育基金會 #生態基地 #竹南科學園區 #公3 #地方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群創教育基金會推動「原生生態、適地適種」生態復育計畫,昨天認養苗栗縣竹南科學園區「公3」公園踏出第一步,0.5公頃種了5、60種原生植物,連珍稀瀕危植物豆梨都有,目前也在徵集更多社區報名,成為原生生態基地。

群創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段行建(左一)等人,昨天在竹南科「公3」公園種樹。 記者范榮達/攝影群創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段行建(左一)等人,昨天在竹南科「公3」公園種樹。 記者范榮達/攝影

「公3」公園土壤是竹南科學園區蓋廠留下的爛泥巴,排水性差、加上濱海風大,規畫團隊選擇適合的台灣淺山地區原生植物種2千株,也希望2年內可徵求、推動10個社區型原生生態基地。

群創教育基金會指出,基地條件必須0.5公頃以下基地,免費開放休憩,基金會將結合土壤、生態、植物、景觀專家,提供原生生態評估建議與第1筆復育經費,歡迎有熱情,且有能力持續維護的非營利社區團體報名,詳情洽群創教育基金會臉書。

昨天認養儀式,群創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段行建、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中華大學景觀管理系主任陳有祺等人動鏟,種下豆梨、青剛櫟及烏心石等植物,基金會總幹事羅美君說,基金會今年以「原生生態、適地適種」為主題,打造社區型基地,民眾不用到山區,平地就可以貼近原生生態。

陳有祺表示,「公3」公園巧妙運用原有小山丘,疊高50到80公分,表現苗栗丘陵之美,適地適種集合原生植物一次看得夠,不僅淨化空氣,還有季節變化、生長的生命之美,更是一座「小水庫」涵養水份,可調節溫度,好處多多。

群創教育基金會推動「原生生態、適地適種」生態復育計畫,昨天認養苗栗縣竹南科學園區「公3」公園踏出第一步,0.5公頃種了5、60種原生植物,連珍稀瀕危植物豆梨都有,目前也在徵集更多社區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