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2

高鐵下變空品區 荒地大變身!

#地方 #高鐵 #環保署 #空氣品質淨化區 #荒地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苑裡鎮苗43線高鐵高架橋下的,環保署補助650多萬元,設置1.5公頃的空氣品質淨化區,兼具綠美化,荒地大變身,地方大表歡迎。

綠地美化!苑裡鎮泰和里苗43線高鐵高架橋下裸露地,最近完成空氣淨化區。(截取自苗栗縣環保局

綠地美化 苑裡鎮泰和里苗43線高鐵高架橋下裸露地,最近完成空氣淨化區。(截取自苗栗縣環保局)

苗43線高鐵高架橋下,原本是裸露的荒地,不僅影響景觀,秋冬的東北季風造成揚塵,影響空氣品質,苑裡鎮公所前年9月申請空氣品質淨化區,環保署補助650多萬元,最近完工驗收,讓人耳目一新。

環保局長劉伯舒說,這處空氣品質淨化區面積約1.5公頃,植栽綠美化裸露地,強化自行車道周邊設施,規畫農村再生、生活體驗及環境教育等功能,是全縣第72處空氣品質淨化區。

空氣品質淨化區是透過植物減少塵埃與懸浮微粒等汙染物,72處淨化區面積42公頃,估算1年可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955公噸,淨化粒狀汙染物21公噸、二氧化硫310公噸、二氧化氮71公噸。

此外,空氣品質淨化區也提供環境生態及生物多樣性保護,改善景觀、提供休憩,環保局設有「苗栗縣綠美化基地地理資訊系統」,詳情可上網http://220.135.195.252/mlgis/index_g.htm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