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

油價又漲0.6元 創近三年半新高

#政策 #油價 #調漲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中油與台塑公司昨天宣布,今天起汽、柴油價格每公升調漲六角,九五無鉛汽油突破卅元關卡,來到每公升卅點二元,為近三年半來高點。

依照中油的浮動油價機制計算,本周汽、柴油價格每公升應調漲七角、八角,其中九五無鉛汽油來到每公升卅點三元,根據經濟部上周公布的油價平穩機制,中油將吸收四分之一的漲幅,因此汽、柴油各吸收一角,至於柴油則因為要符合亞鄰各國最低價的規定,最後汽、柴油各調漲六角。

中油宣布最新油價,95無鉛每公升突破30大關,不少民眾選擇自助加油省荷包。 記者黃義書/攝影中油宣布最新油價,95無鉛每公升突破30大關,不少民眾選擇自助加油省荷包。 記者黃義書/攝影

台塑 晚一小時漲價

由於經濟部啟動油價平穩機制,原本在每周六公布油價的台塑化公司,這次延後到中油昨天宣布本周油價後,公告考量近期國際油價走勢、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及國內市場競爭力等因素後,調漲汽、柴油的批售價格每公升六角,跟進中油的腳步。

惟一不同的是,中油是周一凌晨零時起漲,台塑則延後到凌晨一時。

最新油價 資料來源/中油、台塑 製表/沈婉玉最新油價 資料來源/中油、台塑 製表/沈婉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