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85

石門泉水優 養出全台最重大閘蟹

#養殖業 #石門泉水 #大閘蟹 #大溪水庫 #環境營造

康鴻志/桃園報導

歷經二至三年的研究及探索,大溪、龍潭兩地的大閘蟹養殖業者,今年首嘗養殖成果,存活率從去年五%,一舉突破廿%,再創養殖高峰,在石門泉水的加持下,還成功養殖出九兩二的肥美大閘蟹,堪稱全國之最,價位也因此水漲船高,一隻少說五千元起跳。

大溪水庫大閘蟹業者王世南表示,今年是第二年養殖大閘蟹,有了去年慘痛經驗後,在技術上終於有所突破,除水溫要控制在攝氏廿五度至廿八度外,養殖前的環境營造、水質養護一點都不能馬虎。

王世南指出,石門水庫鄰近的地下泉水含有七十三種礦物質,引用泉水養殖,大閘蟹不僅肥大,風味更甜美;另蟹苗也是由大陸太湖引進,品種純正更勝陽澄湖。

龍潭甕窯雞業者謝鳳英表示,大閘蟹存活率雖僅有兩成,算是相當成功,養殖過程採用自然生態工法,完全不添加抗生素,從兩公分的蟹苗養到近八公分,僅以玉米、南瓜、地瓜、海魚、草蝦粉做飼料。

謝鳳英認為,今年大閘蟹的品質已超越大陸,蟹膏量已趨近八成,目前是最佳品嘗時機,若天氣再冷一些,蟹膏還會更加飽滿;雖然物價高漲,相對今年產量高,所以價格上不會波動太大,三兩蟹大約六百元左右。

成功養殖出九兩重大閘蟹的業者王世南說,大閘蟹在學術研究中曾出現十二兩重的紀錄,但在民間養殖業來說,九兩二算是台灣之最,足代表台灣的養殖能力,雖然一隻要價五千元,但比起大陸一隻九萬元已便宜許多,至今仍有饕客爭相訂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