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

勞團凱道抗爭 「血諫」總統勿砍假

#政策 #勞團 #凱道 #抗爭 #血諫 #蔡英文

記者吳泓勳/台北報導

新政府推動「一例一休」,引發國定7天假是否刪除的爭議越演越烈,由各勞團組成的「2016工人鬥總統」,昨天抗爭行動再升級,選在新政府執政剛滿100天,前進凱道抗議,更用鮮血寫下「致蔡總統:保障工人權益,勿砍七天假」的陳情血書,並由10名代表送進總統府內,表達對總統蔡英文最沉重的諫言。

參與行動的勞工表示,會寫血書是已用盡所有方式來表達勞工訴求,但政府卻沒有反應也不願意退讓,只好藉由刺下鮮血來控訴,也同時象徵台灣勞工每日辛苦的血汗被剝削,更要政府正視勞工的深刻決心。

工鬥昨天召集約上百人,前進凱道舉辦「拒砍七天假!勞團血書上諫 抗議政府親資」記者會,從凱道台北賓館前出發,一路喊著口號走到總統府,並由來自不同行業的15名工人抽血,寫下陳情的血書大字。工鬥現場也喊話,希望蔡英文不該成為「最會和資方溝通的總統」,要看台灣勞工長年被剝削的職場環境,已是血跡斑斑,不該再被進一步「砍假」,導致勞動條件更加惡化。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更指出,資方向蔡英文提出白皮書,但勞方只有血書。工鬥表示,如果政府不撤回砍7天假的草案,蔡英文執政百日的全民不滿只是一個開始,未來被犧牲權益的勞工階級將會持續走上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