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8

清泉一號吊橋 重生全都錄

#地方 #清泉一號 #吊橋 #拆建

中國時報 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新竹縣五峰鄉清泉一號吊橋整建工程日前完工,19日已正式啟用,新竹縣政府將拆橋重建的過程拍成影片,紀錄舊鋼索「重生」化成公共藝術作品,用空拍方式記錄由舊而新的過程,正式版尚未出爐,短片27日搶先看,清泉一號吊橋將成在地新景點。

清泉一號吊橋原先腐朽不堪使用,新竹縣政府在去年以2800萬元發包,今年開工,原先舊橋的鋼索本應要丟棄,不過經由新竹縣長邱鏡淳發想,與國際藝術大師康木祥合作,由八德外役監獄18名收容人洗鍊。

大型公共藝術作品「蛹生」來自舊橋鋼索,如今也與新橋共存。(擷取自影片)大型公共藝術作品「蛹生」來自舊橋鋼索,如今也與新橋共存。(擷取自影片)

經過洗鍊的鋼索煥然一新,在康木祥的設計下,重生成為大型公共藝術作品「蛹生」,具有多重寓意,不僅意味清泉一號吊橋的重生,也有收容人在洗鍊過程中的體悟。

新竹縣府將舊橋從拆除到重建的過程,一一記錄成影片,日前濃縮成短片,內容精煉,令人感動。而「蛹生」就位於清泉一號吊橋的橋頭,連結新舊橋的情感,也記錄這段從舊到新的旅程。

五峰鄉清泉部落經過新竹縣政府及五峰鄉公所發展,不僅有新橋、多個景點,五峰鄉清泉溫泉會古館也在睽違多年後,重新開幕,目前每日還提供限量免費名額,直到12月開始才正式收費,促進在地觀光、活絡相關產業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