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

川普嗆上調關稅 貿易戰5種可能 劉鶴赴美做最後努力

#中美貿易談判

中國時報記者施施、陳柏廷/綜合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與財政部長穆努欽6日召開記者會指,受美國經濟持續走強鼓舞,加上被大陸「出爾反爾」的行為激怒,美方將於10日將陸輸美價值20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提高至25%;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代表團仍將於9日至10日前往華府,繼續第11輪貿易談判。

美保留彈性 協商尚未破局

就目前狀況分析,談判可能有5種結果。第1種是雙方未達成協議,美方可能維持陸輸美價值2000億商品加徵的25%關稅,協商持續進行;第2種是川普對所有陸輸美商品加徵25%關稅,貿易戰全面升級。第3種是雙方達成協議,都將關稅降至貿易戰前的水平,全面取消加徵關稅。第4種是美方維持對500億商品加徵的25%關稅,維持原來2000億10%的關稅。第5種是雙方同意某種暫時性關稅安排,達成貿易協議但仍將繼續協商監督和確保協議執行。

中美貿易談判。

2019年中美貿易談判

 

 

 

穆努欽強調,談判人員過去一直對協議前景抱持樂觀態度,但近來與陸方的互動使談判「嚴重倒退」,若談判重新回到正軌,會重新考慮取消上調關稅。

陸指分歧難免 有誠意磋商

萊海澤表示,在過去1周左右的時間裡,「我們看到中國的承諾縮水…中國背棄了已做出的承諾」。他指控陸方企圖在150頁、90%內容已談妥的協議文本中作出實質修改,「對我們而言,這是無法接受的」。熟悉談判內情的人士表示,陸方企圖推翻將「為美國企業提供更平等待遇的共識」寫進法律的承諾,且陸方此前已同意協議文本中修改國內法律的相關條款,因此才激怒川普。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在記者會上表示,陸方始終認為,相互尊重、平等互利是達成協議的前提和基礎,加徵關稅解決不了任何問題。談判本身就是一個討論的過程,存在分歧很正常,「中方不會迴避矛盾,對繼續磋商具有誠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