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

荷蘭 泛歐物流作業根據地優選

#荷蘭 #內部市場 #歐盟 #國際企業 #歐洲配銷中心

記者簡立宗報導

在歐盟開放邊境進而創造內部市場之後,國際企業就不再需要為了提高交貨效率而在每一國分別囤貨。在規模經濟的影響下,跨國企業紛紛希望藉由建立歐洲配銷中心(EDC),對物流活動提供更大靈活度及更佳管理,其中荷蘭堪稱為泛歐物流作業最佳根據地。

在規模經濟的影響下,跨國企業紛紛希望藉由建立歐洲配銷中心(EDC),對物流活動提供更大靈活度及更佳管理,其中荷蘭堪稱為泛歐物流作業最佳根據地。(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荷蘭地層下陷十分嚴重。(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位居萊茵河匯入北海之處,荷蘭絕對是將其地利之便發揮到極致的榜樣。故事開始於十六世紀,善於航海的荷蘭人縱橫四海,不斷向外冒險開拓。荷蘭東印度公司成立於1602年,其所建立的貿易航路遍及亞洲、非洲和歐洲,並深入亞洲內部,是全球第一家跨國企業。東印度公司在1602年至1796年間,將近百萬歐洲人送至亞洲從事貿易,運用4,785艘船隻將超過250萬公噸的亞洲貨物送回荷蘭。自此之後,荷蘭始終都是全球和歐洲貿易的樞紐,也是外資企業爭相進駐的戰略據點。

除了得天獨厚的地利之便,荷蘭藉由持續投資改善物流效能,鞏固其全球領導地位。荷蘭政府已將物流列為經濟優先發展項目之一。為進一步提升物流創新境界,政府與研究機構及荷蘭企業合作,共同發展更具效率且環保的物流解決方案,並以縮短行車距離和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為具體目標。所用方法之一是同步綜合運輸,由物流服務提供者為每批貨物選擇最佳運輸方式,謹慎平衡時間、成本與服務要求。運用智慧物流、高效率的服務以及無紙化海關程序,荷蘭得以為當地、歐洲地區及更廣大的市場提供永續物流。

荷蘭成為了各大企業設立EDC的熱門地點,其現有鐵路、水路、管線及高速公路基礎建設均為全球一流。此外,在500公里半徑內聚集有1.7億消費人口,包括了德國、法國及英國的各大商業重鎮。與巴黎、法蘭克福、倫敦和柏林等歐洲各大經濟中心均可謂近在咫尺。

身為全球貿易領導者,歐洲市場為外資出口商和投資者提供強大的成長潛力。而荷蘭以開放且國際導向的經濟、成熟的金融架構、高教育程度的多語工作人力以及基礎建設,營造出平穩順暢的經商環境,成為歐洲內部的最重要樞紐。歐洲共有多達五億的優質產品消費人口,是全球具有透明制度規範的單一市場中規模最大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