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3

北埔慈天宮 假日拒借廁所

#慈天宮 #地方 #公廁 #古蹟 #老街

莊旻靜/竹縣報導

位在北埔鄉的慈天宮是新竹縣重要的信仰中心,建築物亦是三級古蹟,由於位在北埔老街中心地帶,廁所假日常遭外借,但因遊客公德心低落、廟方管理不易,即日起,慈天宮假日將不再外借廁所,遊客哭哭。

慈天宮總幹事姜瑞金指出,慈天宮位在寺廟外側的廁所,是今年春節才剛落成,但因寺廟人手不足,但遊客眾多,時常來不及打掃,背負「廁所很髒」的罵名,因此決定暫時不再開放,僅能請遊客改至鄰近的公廁使用。

北埔老街每逢假日湧進上千人次遊客,而慈天宮位於中心地帶,遊客若內急,常就近至寺廟「方便」,姜瑞金指出,由於人手不足,他也親自打掃,但仍有遊客「情急」之下,闖入使用,假日不外借廁所,是有其考量。北埔老街與當地居民作息環環相扣,在慈天宮附近住家菜圃,亦常看見「請遊客不要亂丟垃圾」等標語,姜瑞金也指出,日前新公廁前的柚樹也曾遭辣手摧花,在舊廁所時,牆壁也曾被糞便塗牆,遊客素養待加強。

儘管北埔老街是新竹縣著名觀光景點,不過亦有遊客鍾明雄指出,當地如廁不易,無論是位在鄰近秀巒公園的公廁,或是新農民市場內的廁所,都距離老街偏遠,若真「內急」,也是「遠水救不了近火」,希望大眾都具有公德心,彼此尊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