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9

北市店面 人氣溜滑梯

#租售 #主婦之店 #投資客 #店面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店面行情因買方雙方僵持不下,致過去半年買氣不振。住商不動產統計,北市店面預約看屋指數從去年第3季起一路下滑,半年內指數下跌逾二成。投資客劉媽媽喊價3.2億元的東區「主婦之店」店面,逾半年沒人要買,同在東區的安泰銀行店面,現也淪為拍賣商店。

北市店面行情,上半年買氣不振 (圖/翻攝google map)

住商以去年6月為基準,統計過去半年來民眾在雙北市的店面看屋指數,台北市6月至8月店面預約看屋指數雖然小幅上漲了9%,之後買氣卻連3個月下滑,至11月預約看屋指數已較6月大降25%,12月下滑幅度稍減到17%,整體來說,去年下半年店面買氣仍下滑逾二成。

相較之下,新北市從去年6月開始,預約看屋指數除了在9月份呈現衰退,其餘各月份與6月比都出現上揚走勢。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北市店面預約看屋指數一路下滑,主因實價登錄、實價揭露影響,造成市場呈現觀望氣氛。

去年12月的小幅回升,主要是受到年底購屋潮帶動,而賣方跨年度賣屋因需負擔較多的土地增值稅,因此願意提前獲利了結。

東區買氣降低,指標個案要屬劉媽媽、位於東區店面的「主婦之店」,對外求售逾半年卻沒人要買,該案開價3.2億元,目前切割成7個單位出租,每月租金達66萬元。若以1樓坪數59坪(不含地下室70坪面積)來看,每坪單價達542萬元。

房仲業者表示,劉媽媽「主婦之店」店面雖然賣逾半年,但卻不願意降價,每坪單價逾500萬元,高於周邊每坪200、300萬元行情,加上巷弄內成交總價多在2億元門檻以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