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3

國銀今年四起監守自盜 金管會要求加強內控

#國銀 #監守自盜 #京城銀行 #金管會 #政策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繼土銀、日盛、彰銀爆發行員監守自盜,京城銀行又爆發林姓理專花了10年挪用20位客戶2,650萬元存款,由於這已是今年第四起監守自盜事件,金管會銀行局20日表示,未來會加強銀行內控,對於「有前科」的銀行不只當下會特別要求檢討內控機制,針對這些銀行在下次金檢時也會加強檢查是否有落實改善。

繼土銀、日盛、彰銀爆發行員監守自盜,京城銀行又爆發林姓理專花了10年挪用20位客戶2,650萬元存款,金管會銀行局20日表示,未來會加強銀行內控。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繼土銀、日盛、彰銀爆發行員監守自盜,京城銀行又爆發林姓理專花了10年挪用20位客戶2,650萬元存款,金管會銀行局20日表示,未來會加強銀行內控。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近年銀行理專監守自盜事件層出不窮,今年陸續有土地銀行樹林分行行員盜領客戶存款80萬元、日盛銀行新營分行行員挪用客戶資金逾4,000萬元、彰化銀行台北分行行員盜用日籍客戶1,000多萬元存款,銀行局指出,主要是台灣的理專與客戶往來密切,過於信賴行員。

銀行局主秘陳妍沂表示,此次京城銀行並無延誤通報,銀行在7月13日接到客戶檢舉,發現林姓理專挪用存款後,當下就約談該名行員,隔日就向金管會通報,目前京城銀行還在釐清事實,在確認損失金額後,銀行就會歸還客戶資產。據法規規定,當銀行發生重大偶發事件應立即通知金管會,且銀行在一周內要向金管會報告。

陳妍沂表示,金管會會督促銀行保障客戶權益,當發生行員盜用事件時,銀行會先聯絡客戶、寄發對帳單,同時,清查該行員所經手的所有客戶以保障客戶權益。

銀行局表示,此次京城銀行行員挪用的2,650萬元,對銀行財務面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主要是銀行內部作業規範沒有落員,金管會將針對銀行內控弱點、缺失查核,若屬於制度面的缺失,金管會將依規定進行核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