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9

基隆許梓桑古宅 重見天日

#地方 #廟口夜市 #許梓桑古宅 #林右昌 #樹屋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毗鄰基隆廟口夜市的許梓桑古宅,1日舉辦「梓桑文化祭」活動,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古宅終於重現天日,這項由多個民間單位共同促成文化祭,使古蹟活化,吸引不少年輕人拾階而上,造訪被人遺忘的古宅。

許梓桑古宅在2004年市府公告歷史建築,因年久失修與風化侵蝕等因素,僅餘牆面,經過基隆小英之友會等不少民間單位展開古宅清理,促成梓桑文化祭。

林右昌昨向現場展售文創產品的攤商一一致意,並感謝許多志工團體的努力,讓許梓桑故居重現熱鬧景象。他表示,未來市府協助後續清理及設置入口意象,讓文化團體更方便舉辦活動,讓古宅成為新景點。

林右昌說,許梓桑古宅曾是基隆地區很重要的政治跟文化的中心,古宅的環境跟台南的樹屋很像,而且質感更細緻,跟樹屋比起來絲毫都不遜色,尤其它就在知名的廟口小吃旁邊,雖然階梯很陡、小路錯綜複雜,但還是吸引了許多人來參與文化祭活動,「這就是文化的魅力」。

林右昌表示,許梓桑古宅未來可將後方的三山國王廟以及防空洞等結合、串聯,讓這個地方成為基隆市新的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