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

明日起變天 周四下探14度又下雨

#居家 #氣象 #天氣 #下雨 #東北季風 #穿搭
聯合晚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說,明天起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全台都有降雨機率,其中周四雨區最廣,氣溫也最低,在水氣和低溫配合下,玉山有望降下三月雪。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說,今天各地氣溫回升,以多雲到晴為主,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和北部有零星短暫雨。北部整天14到25度,中部16到28度,南部18到30度,東部18到24度。
 
明天開始變天,周四低溫下探14度又下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明天開始變天,周四低溫下探14度又下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李孟軒說,明天新一波東北季風季風增強,會一直影響到周五白天,而這波水氣相較上一波更多,從明天開始降雨範圍會逐漸增加,先是迎風面北部和東半部,晚上會擴展到中南部,周四則因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全台都有降雨機率,周五又會回到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氣溫上,李孟軒說,明天迎風面因為有雨,其他地區雲量也增多,氣溫開始下滑,北部高溫降到19到22度。而周四是最冷的時間點,北部低溫下探14到15度,沿海空曠和近山區再降到12到13度,中部16度,南部和東部則是17到18度。白天高溫北部16到17度、中部22度、南部26到27度、東部20度。
 
李孟軒並表示,周三到周五在低溫和水氣配合之下,玉山有望降雪,因為周四水氣最多、下雪機會最大。
 
周五白天開始回溫,周六到下周一各地高溫可以來到27到30度,低溫也可以回升到18到20度。不過,預計下周二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將與這波類似,屆時有可能全台都有降雨機率。
 
另外,李孟軒說,周五到下周一金門馬祖地區整天要留意局部霧,西半部則是清晨要留意霧影響能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