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8

嘉義市整合性社區健檢 逾3萬人次市民受惠

#健檢 #港坪公園 #基督教醫院 #慢性病 #多空 #預售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眾所矚目的整合性社區健檢活動,嘉義市今年已邁入第6年,30日上午,在港坪運動公園登場,並由市長黃敏惠、國健局成健組長陳姿伶、署嘉醫院院長許家禎、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陳誠仁、聖馬爾定醫院副院長王中敬及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副院長胡昌國等人,共同主持啟動儀式,並揭開「有檢查有保庇,用心照顧咱自己」,全民一起做健檢的宣言。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自96年起,開辦健檢之初,只有4千多人參加,在各里里長、鄰長、志工、醫療團隊、市府團隊的努力下,至今已辦理79場次共3萬1357人次參加,發現癌症個案數為136位;在慢性病方面,累計發現8783位三高、B肝、C肝、慢性腎臟病等異常個案,皆經轉介至醫療機構接受確診及追蹤治療,整篩服務滿意度獲90%以上肯定。
 
此外,由於近年來年輕族群飲食、生活習慣、生活型態的改變,導致各種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壓、腎臟病及痛風等發生,有年輕化的趨勢,為替年輕市民健康把關,99年起全面將篩檢年齡層由40歲下降至30歲。對於弱勢族群照顧更不能減少,特別針對身心障礙朋友精心設計適合篩檢環境,於98年首推全國身心障礙者整合性健康篩檢,至目前共有709位身心障礙者受惠。
 
黃敏惠表示,在癌症方面除配合國健局推動4大癌外增加肝癌、肺癌(胸部X光檢查)共6項癌症;在慢性病方面包括肝功能、血壓、血糖、膽固醇、腎功能檢查、高密度膽固醇、尿酸檢查(痛風)、三酸甘油酯檢查(避免心血管疾病)、腹部超音波、乳房超音波、65歲以上老人視力檢查等40餘項檢查項目。
 
除了體育館內的健檢,包括各醫療院所、衛生局、環保局、消防局、警察局等單位也在館外設攤,進行預防愛滋病、防治菸害等宣導,會場穿插電音三太子、銀髮族歌劇、大鼓等表演,炒熱現場氣氛,吸引近千民眾參加,其中接受整合性健康篩檢服務的民眾有558位。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