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6

遠雄八德合宜住宅案 吳志揚:立即解約

#政策 #八德 #合宜住宅 #遠雄 #吳志揚 #房市

記者王志煌/桃園報導

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涉嫌收賄而引發八德合宜住宅案,對此,縣長吳志揚昨(2)日首度公開向桃園縣鄉親及社會大眾致歉,並宣布和遠雄簽訂的八德合宜住宅興建案立即解約。同時配合廉政署調查,吳志揚一次調動5位主管,包括相關的城鄉、工務與地政局長,以及未能預防弊案的政風處長、祕書長等。

針對八德合宜住宅弊案,吳志揚表示與遠雄立即解約。(翻攝自桃園縣政府網站)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央行不該打房過度,來抑制桃園房價長期偏低的不合理現象。(圖/翻攝自桃園縣政府網站)

吳志揚並表示,已指示政風處將葉世文擔任副縣長期間所參與、經手的143件案件,全數函送法務部廉政署進一步偵查,他個人也願意隨時配合調查。

八德合宜住宅收賄案歷經3天的內部調查後,桃園縣政府選在端午節假期召開擴大主管會報,吳志揚並以「痛心遺憾、承擔責任、嚴厲改革」為題,向縣府科長級以上的一、二級主管發表講話。吳志揚表示,前副縣長葉世文因個人涉貪遭到羈押,此事對縣府形象、士氣都是一次重大的打擊,他感到既失望又痛心難過,並當下決定將其撤職。

他並表示,身為大家長,願意承擔無可推卸的責任,並向桃園縣鄉親以及社會大眾,表達衷心的歉意。吳志揚說明,當初延攬葉世文,是看重他在營建署長任內推動浮洲、A7合宜住宅,符合桃園縣率先於全省各縣市政府推動合宜住宅,提供弱勢需求的居住正義政策。

如今發生此一無法預期的事件,他感到非常痛心、遺憾,也非常自責。雖然八德合宜住宅案嚴重打擊桃園縣府形象,但吳志揚堅定表示,桃園縣正朝著正確的縣政方向前進,無論是溪流整治、道路開闢、環保治安和衛生的維護、教育文化的提升、工商和休閒的發展、農業的精緻化、社福便民的提升等,都讓桃園快速地在改變,而且改變得愈來愈快、愈來愈好。

吳志揚表示,桃園的發展前景無限,航空城計畫已全面啟動、升格直轄市和捷運建設已有完整規畫,非常歡迎全國各界懷有理想、有抱負,希望為桃園建設打拚的人,都能到桃園縣府服務。但今後的用人,除了「用人唯才」,更要把「品德修為」擺在首位。

吳志揚也要求人事處把「談公事請到辦公室、不跟利害關係人飲宴應酬」兩項規定印在縣府員工證背後,這不只是公務員的護身符,也是所有員工應遵守的信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