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3

重現昔日榮景 大溪推平面木雕

#木雕 #農產品 #至善高中 #文藝季 #武德殿

楊明峰/桃園報導

為恢復大溪木雕昔日榮景,大溪鎮公所九日於武德殿舉辦「木器之都藝術雕刻木器展暨農特產品行銷活動」,現場除展出近四十幅木雕作品外,還請來至善高中學生充當模特兒,穿上繪有大溪農特產品的衣服,手持蔬果展示走秀,場面熱鬧又吸睛。

「木器之都藝術雕刻木器展暨農特產品行銷活動」9日於大溪武德殿舉辦,善高中學生擔任模特兒,身穿繪有大溪農特產品的衣服走秀。(楊明峰攝)

木器是昔日大溪特產,鎮內曾有多達五百多家的木器業者,近年受陸貨衝擊榮光不再。鎮公所在今年文藝季舉辦木雕比賽,希望重振大溪產業,同時選出得獎、鎮內藝術家參展,共有四十件精工雕琢作品展出,包含花臺、神像、佛具擺設、木雕心經等。

公所也邀請六位至善高中模特兒,身穿素面黑色上衣,由當地三位藝術家彩繪大溪著名農特產,包含綠竹筍、韭菜、黃金哈密瓜、粉薑等後,將武德殿外廣場充當舞臺,隨著音樂盡情搖擺,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

大溪鎮長黃睿松表示,苗栗三義木雕廣為人知,但以立體木雕見長,大溪則擅攻平面木雕,希望傳承大溪雕刻技藝,並鼓勵年輕的木雕師傅返鄉,讓大溪木雕產業搭上目前的文創熱潮,重現昔日風華。木雕展即日起至廿五日,早上九時到四時卅分在武德殿展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