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8

申報房屋災損 可電話報備再填表

#理財 #颱風 #災損 #房屋災損 #災損扣除額

經濟日報/台南訊

新化區陳小姐問:若遇災害有損失該如何申請?

災害發生30日內填報「個人災害損失申報表」即可申請災損扣除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蘇迪勒颱風帶來強力的風速,不少民宅的屋頂都被掀起。(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南區國稅局新化稽徵所答覆:民眾若遇災害房屋有所受損,可以先向戶籍所在地之稽徵機關電話報備受災情事,並自行拍照存證,嗣後再填報「個人災害損失申報表」及相關證明文件於災害發生30日內申報,經國稅局核定後,即可於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列舉為災害損失扣除額,國稅局亦會依個案需要派員實地勘查。

有關「個人災害損失申報表」民眾可到財政部稅務入口網/書表及檔案下載/綜合所得稅,下載申請書。若有其他災害損失租稅減免規定或報備方式有不明瞭的地方,可撥國稅局免費服務專線0800-000-321、地方稅捐稽徵機關免費服務專線0800-086-969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