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44

中市人行地下道 裝求救鈴不到兩成

#地方 #人行地下道 #緊急求救鈴 #台中火車站 #天橋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全中市有28座人行地下道,竟不到兩成裝有緊急求救鈴,連人潮往返頻繁的火車站前後3座都闕如,一旦發生行人突然昏倒或遭攻擊,恐求救無門;市議員黃錫嘉昨質疑:「1座求救鈴才幾萬元,市府卻不設置?難怪人民對施政無感!」

五都之一的台中市,竟只不到二成的地下人行道有設緊急求救鈴,市議員黃錫嘉質疑不便民且安全性不足。(記者張明慧/攝影)

另依規定,路口有設人行地下道或天橋,就不能再劃設斑馬線,但市區有許多舊式天橋或地下道,根本沒有殘障設施,又無法直接穿越,黃錫嘉認為這反讓很多輪椅族過馬路「寸步難行」。

中市建設局長吳世瑋坦承:「以前沒注意到地下道求救鈴問題!」裝置費用不高,會全面調查需要性,各地下道現也有監視系統,協助掌控意外狀況。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許多地下道或天橋都是幾十年前就興建,當時還沒有無障礙空間觀念,經檢討確要兼顧身障者行的權益,會在道安會報上檢討改善。

黃錫嘉說:「目前的人行地下道,是治安大死角,身障也不能通行!」現有28座人行地下道,竟然僅有5座地下人行道裝緊急求救鈴,數量太少,「一旦發生緊急事故求救無門,難道要行人自生自滅?」

身障人士坐輪椅,也因無法上、下天橋或地下道,在台中沒辦法過馬路;黃錫嘉舉例,曾有身障者從金典酒店要到對面SOGO百貨,因現有地下道沒有無障礙設施,也無法穿越馬路,向市府反映,卻遭回答要繞到400公尺外的忠明南路口過馬路,再繞回來,「這樣對輪椅族會不會太辛苦?」他認為市府未將心比心,回答草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