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42

水岸.社子 首購族新樂園

#多空 #社子大橋 #首購族 #房價 #房市 #換屋族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北市房價居高不下,民眾持續往低價區移動,其中,士林社子地區由於房價尚在3、4字頭,加上興建多年的社子大橋今年9月通車後,對外交通更為便利,今年以來買氣明顯上升,儼然已成北市首購族新樂園。

社子大橋通車,社子地區今年以來買氣明顯上升,儼然已成北市首購族新樂園。(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社子地區位於北市西北側,原本是基隆河、淡水河沖積所形成的獨立沙洲島,後來政府填平部份河道和台北市區相接,成為現在的狹長半島形狀。

此一地區位於北市、新北市交界,由於三面環水,除了南側和大同區接壤外,其餘都以橋樑對外聯絡。其中東側以百齡橋和士林市區相接,東北以洲美快速道路、新通車的社子大橋和北投連結,西側以重陽大橋和三重相連。

另外,規劃中還有一條連接新北市蘆洲和社子地區的蘆社大橋,屬於社子地區開發計劃的一部份,但目前尚未定案。

社子其實離台北市區不遠,不過,由於位處兩河交會之處,早期常傳淹水,雖然堤防興建以及加設抽水站之後,已少有水患,但一般民眾仍印象不佳,加上區域內工廠很多,房子又老舊,房市買氣一直不是很好,房價幾乎長期原地踏步。

社子房市真正起飛,是在2010年台北市政府喊出要投入700億、將社子島打造為「台北曼哈頓」之後。那年開始有較多建商進入此區推案,區域房價才有明顯起漲。

不過由於基期太低,儘管過去3年漲幅達3~4成,但目前當地公寓仍多在3字頭,中古電梯則是4字頭,相較於台北市政府地政局最新統計的北市平均住宅成交價一坪近60萬元來說,仍有3~4成以上價差。

當地的新建案倒是已快速追上周邊區域行情,和3年前相比,開價至少高出一倍,目前每坪表價落在55~70萬元之間。永慶房屋社子公園店長蔡俊林表示,社子除了適合預算有限的首購族,也很適合喜好親水、騎單車、戶外運動的民眾。早在2005年社子島就已完成環島單車道,沿途並有各種水岸、橋樑景觀設計,而河濱也多作為休閒、運動綠地。

希望擁有水岸住宅的換屋族,也可看看此處。當地不論面基隆河和淡水河,都有寬闊的河面,其中,面基隆河一側,還除了台北市區景觀,還可遠眺陽明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