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3

微笑單車破百站 成炙手可熱的交通工具

#地方 #郝龍斌 #單車 #YouBike #捷安特

記者張立勳、實習記者陳宜璘/台北報導

 

YouBike微笑單車站數突破100站共有103站、3456輛車,擴大營運近1年,台北大街小巷常可見「小小黃」蹤影,台灣捷安特公司經營初期賠好幾千萬元,原打算「不玩了」,市長郝龍斌用溫情攻勢說服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讓微笑單車成為炙手可熱的交通工具。全市明年初將達到162站,區區有微笑單車。

 

「微笑遊台北˙便利百分百」YouBike設站宣布突破100站,使台北公共運輸更便利,也促進民眾使用更環保、低碳的交通工具,打造綠色新都市。圖為市長郝龍斌(右起)、捷安特公司董事長劉金標與嘉賓在YouBike第100站圓山站體驗。(實習記者柳俊甫攝)

 

 

昨微笑單車新啟用捷運圓山站、市立美術館站、台北孔廟站及林安泰古厝站,站數突破100站共有103站、3456輛車,總使用量更是衝到640萬次,單日使用量逼近4萬3000次。

 

微笑單車起初在信義區設置11站,劉金標表示,市府有補助1200萬元,但還是虧5000萬元,他向郝龍斌說經營不下去,合約到期後就不玩了,在市府勸進下咬牙苦撐,回想起來,幸好堅持,圓了服務市民的夢,80歲的他差點遺憾終身。

 

郝龍斌指出,剛開始微笑單車回響不大,遭民眾不滿租借站占用空間,去年擴大設站後反而很多人問「什麼時候可以來設站」,民眾關心的租借前30分鐘免費措施會持續到年底,累進費率機制近期公布。

 

他說,YouBike從去年到今年6月失竊數僅10幾部,比法國巴黎公共自行車失竊率高達兩成,顯示台北市民公民素養很好。

 

市府推荐民眾來花博公園遊玩,可在捷運圓山站租車,前往爭豔館欣賞火影忍者特展,享受「集食行樂」美食再到美術公園區參觀原民風味館與台灣精品館,經花之隧道一覽植栽美景,直達林安泰古厝逛行動夢想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