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47

看屋到簽約 建議都錄音錄影

#租售 #看屋 #買屋 #房仲 #建商 #簽約

記者饒磐安/新北報導

法界人士指出,建商、房仲或賣方在售屋時,刻意隱瞞房屋瑕疵,房價因瑕疵減損,不知情的住戶可提告求償。建議買賣雙方在看屋及簽約時錄音、錄影,日後有糾紛可舉證。

法界人士建議,買賣雙方在看屋及簽約時錄音、錄影,日後有糾紛可舉證。(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看屋時心要靜、氣要沉,才不會倉促做出錯誤決定。(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北部一名資深法官說,交易房屋時,賣方應充分告知買方屋況,包括漏水、違建、甚至是凶宅等瑕疵;若未充分說明或刻意隱瞞房屋瑕疵,買方可向法院民事庭提出損害賠償、減少買賣價金或解除買賣契約等訴訟。

如凶宅屋主隱瞞凶宅事實而賣屋,買方事後才得知,可打官司要賣方賠償或返還部分購屋錢,賣方也可能吃上詐欺官司。若買方明知房子有瑕疵而購買,日後再以房屋瑕疵為由提告求償,就會被打回票。

他說,類似案件雙方常各說各話,若沒有充分舉證對方知情或隱瞞,法官只能憑不動產標的現況說明書判斷誰。建議交易房屋時,保全完整證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