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1

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 27日三重小巨蛋登場

#衛生局 #抬轎娶親 #小巨蛋 #高齡化社會 #民俗技藝 #政策 #地方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鑒於臺灣已逐漸進入高齡化社會,為鼓勵老人家們走入社群,結合民間社團資源,將於27日在三重小巨蛋由21支阿公、阿嬤隊伍各自表演10分鐘,包含音樂、體操、舞蹈、歌唱、戲劇等民俗技藝競賽,優勝隊伍將代表新北市角逐全國總冠軍。 
 
 
衛生局表示,21支來自新北市最高97歲、平均年齡74歲的隊伍,將在當天唱唱跳跳,角逐新北市代表隊資格。另衛生局在現場還安排有免費健檢及10多項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活動琳瑯滿目,有贈品有摸彩品,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衛生局指出,此次共有來自板橋、深坑、樹林、五股、淡水、坪林、新店、泰山、三重、萬里、永和、石門計12個區21個隊伍,670位的活力長輩報名較勁。 表演內容有傳統抬轎娶親、男扮女裝演出嬌羞新嫁娘,也有以鋤頭、插秧,述說早年祈求農村大豐收、咱兜吃臺灣米表現臺灣人對土地尊敬等,宛如一場阿公阿嬤才藝嘉年華盛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