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

機構報告喊話 2018陸併購市場將破紀錄

#寰宇 #中國 #政府 #一帶一路 #經濟 #增長

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國際會計與諮詢機構普華永道近日表示,在中國政府政策引領資本往「一帶一路」等戰略性領域投資,以及經濟持續成長的背景下,預計無論在其國內或國外,今年中國併購市場較2017年將有所增長,甚至可能超過2016年的歷史紀錄。

今年中國併購市場較2017年將有所增長,甚至可能超過2016年的歷史紀錄,此為示意圖。圖/好房網資料中心。824股市大跌

路透報導,普華永道近日發布「2017年中國企業併購市場回顧與2018年展望」報告指出,去年中國併購活動交易金額從2016年的7,533億美元高點回跌11%,至6,710億美元。報告稱,海外併購交易減少是下跌主因。

普華永道中國企業購併服務合夥人李俊偉表示,中國併購活動雖在去年出現交易金額和數量的雙降,但預測中國企業的併購活動仍將在未來5年保持強勁的上升趨勢。

李俊偉分析,隨著中國政府近期公布一連串的政策持續支持戰略性出境併購(例如一帶一路、產業升級等)、人民幣匯率穩定、資本充足及A股高估值帶來的套利空間,都會持續推動中國企業出境併購。

李俊偉說,從今年上半年開始,中國的境外併購或將因為先前所積壓的項目,以及外匯額度的釋放而表現強勁。他並稱,未來中國的大型科技企業將在全球併購市場上非常活躍。

報告還提到,去年中國企業赴「一帶一路」沿線的併購交易數量,從2016年的22個大幅增長到135個,併購金額更從2016年的近20億美元上衝到去年的214億美元,成長超過10倍。報告稱,今年開始不會有成長10倍的情況發生,而是會以10%左右的年增速穩定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