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

投開票一團亂!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請辭獲准

#政策 #中選會 #陳英鈐 #中選會開票

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合併10案公投落幕,但因全國都發生投票大排長龍情況,台北市長選舉甚至遲至投票日隔天凌晨近3點才確定結果,中選會飽受批評。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證實,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陳英鈐已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獲准。

針對投開票的亂象,陳英鈐今天凌晨向全國人民致歉,表示因公投導致投票速度較為緩慢,使開票延遲。被問及是否負起政治責任,他表示,作為首長一肩承擔,一定會深切檢討。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請辭獲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聯合報系資料照

Kolas Yotaka也表示,希望中選會深自檢討,更要好好改進,「重點是這樣的情況未來不能再發生」。

Kolas表示,這次九合一選舉合併10案公投,是投票人數最多、選務最繁雜的一次,行政院肯定選務人員的辛勞,但投開票過程衍生非常多的民怨,「中選會必須好好檢討」。

Kolas強調,中選會是獨立機關,行政院尊重中選會辦理選務工作,也認為眾多選務人員很辛苦,但相關的選務規畫是委員會共同作成的決定,對於大選合併公投遭遇的問題,應該深自檢討、好好改進。

Kolas表示,行政院希望中選會委員以這次經驗,作為未來改進的基礎;目前中選會當務之急,還是把相關選務徹底辦好,包括後續公投結果的公告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