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2023必比登 阜杭豆漿、永康牛肉麵落榜

#2023必比登 #阜杭豆漿 #永康牛肉麵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何書青/綜合報導
 
《臺灣米其林指南 2023》揭曉星級餐廳前夕,米其林23日依例先公布「物有所值」美食的必比登推介名單,評鑑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4大城市,共139家獲選,台北45家、台中31家、台南36家及高雄27家,除了有更多在地小吃獲青睞,還首次出現西式甜點店。而新入榜的26家店,台南就搶下10家。
 
必比登推介的評選定義為1000元內,能吃到有水準、物有所值的3道菜。今年台南必比登入選的36家店中,10家是新進榜。「阿文米粿」以2年的舊在來米製成米漿,加入3種不同比例的地瓜粉,混以肉燥蒸製再煎至金黃酥脆。
台南七股養蚵園家,店家以現剖的鮮蚵入饌,標榜食材新鮮。(米其林指南官網/陳韻萍台北傳真)
台南七股養蚵園家,店家以現剖的鮮蚵入饌,標榜食材新鮮。(米其林指南官網/陳韻萍台北傳真)
「七股養蚵園家」家族經營養蚵事業,主打現剖鮮蚵入菜;在台南必吃的牛肉湯餐廳又多了「西羅殿牛肉湯」入榜,嗜辣者還能沾取店家自製的辣椒醬;還有以現點現做海鮮料理聞名的「謝掌櫃」,招牌的虱目魚海鮮總匯粥是經典必嘗。
 
高雄新入選9個店家,台灣菜店家就占3間,包含「昭明海產家庭料理」、「貳哥食堂」,和供應原住民美食的「阿香的廚房」,並成為第2家獲必比登推介的原住民料理餐廳。
 
台北3家新獲選的店各有不同亮點,素食餐廳「季風」以家鄉食材製作純素料理呈現客家飲食文化,也讓今年必比登推介素食店家來到4家;「HUGH dessert dining」是首間獲必比登推介的西式甜點餐廳,提供6至7道如藝術品般甜點的套餐;「小酌之家」則是老饕愛店,選用新鮮海釣的漁獲,端出出色的台式佳餚,更不乏融入創意料理。
 
台中則有4家新上榜,飄香49年的台灣菜餐廳「沙卡」,招牌燒酒雞熱湯鮮甜、雞胸肉軟嫩,店家特製的辣椒醬油與胡椒粉使風味更誘人;「MINIMAL」是唯二以西式甜點新入選今年必比登推介名單的店家;「老士官麵」老闆沿用其父在眷村習得的麵手法,製出的麵條帶嚼勁,搭配祕製麻醬與肉燥;「夜間部爌肉飯」彈嫩的五花肉搭配酸菜或辣菜脯,廣受喜愛。
 
有入榜也有跌出榜外,總入榜家數最多的台北,獲選店家較去年減少12家,排隊名店「阜杭豆漿」、夜市名店「陳董藥燉排骨」、老字號「永康牛肉麵」及「北平陶然亭」等,今年皆失去必比登推介,不過,由於必比登以價格門檻內評鑑為主,可能因漲價或因店家入選其它類別而落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