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烟花來勢洶洶 宜蘭幾米飛天小火車暫拆「避風頭」

#烟花 #颱風 #宜蘭 #三級警戒 #幾米 #飛天小火車 #交通
聯合報記者林佳彣/宜蘭報導
 
烟花颱風來勢洶洶,宜蘭縣政府配合防颱,今天早上將宜蘭火車站前丟丟噹森林廣場的飛天小火車,進行預防性降下,等到颱風遠離解除警戒再盡速復原。工商旅遊處表示,氣象局發布行徑路線,烟花暴風半徑可能涵蓋宜蘭縣,加上今天預計發布海陸警,趕緊拆除飛天小火車並固定保護。
 
丟丟噹森林廣場裡的幾米飛天小火車造價400萬元,2014年以鋼線固定高掛5米高半空,其復古火車頭連接5節不同顏色車廂,總長30公尺、總重3000公斤,時常吸引遊客前來駐足拍照。只是,2015年蘇迪勒颱風襲台,車廂不敵強風被吹落,宜蘭縣府就怕悲劇重演,往後為利防颱安全,都會將飛天小火車暫時拆下安置,最近一次拆卸為2019年米塔颱風。
 
工旅處派員到場降下飛天小火車「避風頭」。記者林佳彣/攝影
工旅處派員到場降下飛天小火車「避風頭」。記者林佳彣/攝影
 
工旅處提到,拆除的評估標準為颱風行進路線及暴風侵襲納入宜蘭縣,每次降下及重新吊起的費用約10萬元,目前升降做法為應急之用,正研議其他較安全、經濟的方式。
 
工旅處今天派員到場預防性降下飛天小火車「避風頭」,同時也會進行維修保養。而附近幾米公園的「等車的男孩與女孩」、「向左走.向右走」等裝置藝術,縣府也以帆布「蓋布袋」進行保護。
 
另外,為防止冬山河水上漲倒灌、生態綠舟,以及梅花湖小船受損,冬山河親水公園也加強防颱措施,同步關閉水閘門,並將動力小船上架固定等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