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9

祈好運 北港朝天宮湧入10萬人

#宮廟 #朝天宮 #福興宮 #走春 #春節

中國時報記者許素惠/綜合報導

大年初一冬陽暖和,各宮廟湧入走春人潮,北港朝天宮、西螺福興宮等都人山人海,大家虔敬上香祈求來年旺旺。而教會熱鬧程度也不遑讓,教友齊聚進行新年禮拜,禱告並互祝平安喜樂。

大年初一各宮廟拜拜人潮多,北港朝天宮人山人海。(許素惠攝)大年初一各宮廟拜拜人潮多,北港朝天宮人山人海。(許素惠攝)

北港朝天宮凌晨廟門一開,人氣隨之旺盛,白天陽光普照,朝聖拜拜的人更多,廟前廟內萬頭鑽動,大家都希望新的一年運道旺,初估至少10萬人次湧入宗教古鎮。

雖然香客絡繹不絕,但是整體交通還不錯,警方認為與北港溪高灘地闢為停車場有關,大大發揮了紓解因停車造成交通壅塞的壓力。

西螺福興宮夜晚與白天都精彩,信眾對躦轎底和過平安橋趨之若鶩,晚間迎春花燈展璀璨,妝點得更有年味。董事長楊文鐘預告,初三下午小英總統要來該宮發紅包,大家可別錯過。

土庫基督教長老教會舉行新春禮拜,在地與外出教友齊聚唱詩歌、互道祝福,牧師許順德帶領大家禱告,祈禱新年平安,風調雨順,國運昌隆,同時不免俗地發紅包,與一般不同的是,裡面是張寫有聖經詩句的精緻書籤,象徵主對大家的祝賀及守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