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8

實名制洩個資?陳時中:改稱實聯制「為實際聯絡到」

#新奇 #陳時中 #實名制 #實聯制 #疫情 #防疫
聯合報記者陳婕翎、陳雨鑫、羅真/台北即時報導
 
國內疫情趨緩,各措施逐步鬆綁,15日起中職放寬入場限制至每場球賽2000人,球迷可食用球場內販售、附酒精棉片餐盒,親子入場將安排連號座位;新北市府今也公布,5月18日起第二階段第一梯次疫情管制開放範圍,包括社區大學正式開學、銀髮俱樂部及社區關懷據點課程。
 
近來室內、室外活動都會討論到實名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實名制是便於日後疫調的即時性。實名制一定是在個資不會被濫用前提下執行、規畫,「實名制的名,可能牽涉不是我們需要的個資,所以可能改稱實聯制」,意味著實際聯絡到各個對象,符合個資保戶與疫調需要。
 
陳時中說,實名制是便於日後疫調的即時性,實名制一定是在個資不會被濫用前提下執行、規畫,「實名制的名,可能牽涉不是我們需要的個資,所以可能改稱實聯制」,意味著實際聯絡到各個對象,符合個資保戶與疫調需要。圖/聯合報記者陳雨鑫攝
陳時中說,實名制是便於日後疫調的即時性,實名制一定是在個資不會被濫用前提下執行、規畫,「實名制的名,可能牽涉不是我們需要的個資,所以可能改稱實聯制」,意味著實際聯絡到各個對象,符合個資保戶與疫調需要。記者陳雨鑫/攝影
 
針對新北市這一波開放包括社區大學正式上課,須量體溫、戴口罩、旅遊史調查,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避免中途報名、旁聽」。銀髮俱樂部、社區關懷據點課程,也因為長輩居多,需要遵守防疫規範,維持不共餐。侯友宜表示,戴口罩原則沒有改變,校園內仍要戴口罩。
 
對此,陳時中表示,侯今早所提的防疫相關內容是健康人不用戴口罩,戶外維持社交距離不用戴口罩,仍是照指揮中心原來所制訂的防疫大方向進行。
 
針對健康指標維護旅行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關於認證標準與家數,這方面是由交通部規劃,認證部分詳細狀況需要再跟交通部了解。鐵路是否口罩解禁?陳時中表示,事業單位提出草案,還有些細節我們再來溝通,盡快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