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1

原估調漲1.1元!下周油價擬不調整 料中油將自行吸收

#中油 #汽油 #地方 #民生 #亞鄰

聯合晚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因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落實減產協議,中油公司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以及不考量亞鄰競爭國最低價的條件下,預估下周汽油零售價格每公升約調漲1.1元、柴油價格不予調整,實際調整金額將於3月10日(周日)中午12時公布於中油全球資訊網暨經濟部網站。

不過,受亞鄰最低價抑制油價漲幅,估中油將有可能不調整下周汽油價格,並將再自行吸收1.65億元。

中油公司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以及不考量亞鄰競爭國最低價的條件下,預估下周汽油零售價格每公升約調漲1.1元、柴油價格不予調整。聯合報系資料照中油公司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以及不考量亞鄰競爭國最低價的條件下,預估下周汽油零售價格每公升約調漲1.1元、柴油價格不予調整。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油表示,自2月11日起至2月28日,中油油價便遇到了亞鄰最低價問題,這段期間則是已經吸收了約3億4400萬元。

建議民眾可視實際使用需求加油,因為為維持亞洲鄰國最低價,前幾周就曾發生汽油每公升原本應調漲0.8元,但實際卻是降0.1元,令不少趕著提前排隊加油的民眾大罵,其中原因,就出在中油為了維持亞洲鄰國最低價。

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累算至3月6日之7D3B(杜拜70%+布蘭特30%)周均價為65.26美元。

估調漲幅度不變,調整後的下周汽油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7.6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9.1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1.1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5.5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