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3

房市主力買盤縮手 中和、新莊預約看屋少四成

#地方 #房市 #買盤 #看屋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房仲統計,雙北市今年網路預約看屋量均大幅減少,中低總價產品尤其明顯,中和、新莊減少都超過四成,北市以文山區減幅34%最多,其次為松山區、中山區,都在三成以上。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房地合一上路後,投機客退出市場,房市主要靠自住需求撐盤,中低總價產品是市場主力,中低總價預約看屋減少,顯示剛性需求轉趨觀望,下半年房市出現警訊。

雙北市今年網路預約看屋量均大幅減少,中低總價產品尤其明顯。記者游智文/攝影記者游智文/攝影

永慶房屋發布今年上半年網路留言預約看屋量統計,台北市中心較去年同期減少24%,市郊減14%,新北市也量縮21%。

三大區塊都以2,000萬以內中低總價物件買氣衰退最嚴重,台北市中心區總價1,000到2,000萬大減三成,台北市郊區以總價1,000萬以內產品減少幅度最大,達22%,新北市也是總價1,000萬以下的買氣衰退最多,減幅為24%。

以區域來看,北市中低總價產品以文山、松山與中山衰退幅度最大,減幅都達三成以上。文山區三房公寓與電梯大樓預約看屋留言量明顯減少,松山區以三房公寓產品衰退最多,中山區則以二房電梯大樓買氣衰退最為明顯。

新北市中低總價物件網路留言來電量,以中和減少43%最多,新莊41%居次,土城34%第三;三區留言量減幅最明顯的產品均是三房的電梯大樓,另外新莊二房公寓與中和三房公寓買氣也降溫不少,

謝志傑表示,新北市重劃區近年推出不少讓利建案,價格逼近中古屋,中古大樓即便跟進調整售價,吸睛程度仍不如新屋,讓這三區主力總價帶的留言量明顯縮減。

謝志傑表示,網路看屋已成風潮,民眾購屋多會先透過網路查詢物件,若有符合需求的物件,就進一步留言或來電詢問,可視為房市買氣的先期指標之一。

今年上半年房市交易量較去年佳,但留言來電卻明顯較去年衰退,顯示民眾看屋意願減,一般來說,留言來電預約看屋到實際購屋完成,會遞延幾個月到半年以上,下半年房市恐難樂觀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