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61

頂樓戶連長輩也勸退 網友:管委會好就買

#中古 #頂樓 #漏水 #噪音 #溫度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頂樓戶景觀佳,但卻是不少人眼中的嫌惡物件。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發文詢問,頂樓真的住不得嗎?指出目前正斡旋屋齡20年的頂樓戶,物件各方面條件都算滿意,價位也符合預算,但擔心頂樓戶會熱,以及可能有滲漏水問題,加上長輩勸退,因此猶豫是否該入手。
 
貼文曝光後,有人指出,頂樓其實就只怕熱、漏水等問題,但是有好有壞。熱的部分,目前氣候不管是否是頂樓戶,冷氣都不可或缺;漏水問題,首先要了解該社區管委會是否對於公共設施的妥善維護態度積極,如果夠積極可以不用擔心。有漏水只需找管委會處理,不像中間樓層還要跟樓上住戶協商;惡鄰噪音部分,頂樓則比較不會遇到。
 
頂樓戶連長輩也勸退,網:好的管委會很重要。圖/Pixabay
專家表示,頂樓漏水是因為施工失誤與技法不純熟造成的,所以買房前,營造廠是最大考量重點。圖/Pixabay
 
還有過來人分享自身經驗,「買頂樓15年了,缺點真的就是漏水,我們管委會有錢也願意迅速解決,那就優點大於缺點了,住的很習慣也很舒服,樓上沒人吵,無敵的景觀,買啦」、「50歲了,換了二次房,從小到大都是住公寓頂樓房子,住頂樓習慣就回不去了,空間勝過一切」、「我以前住過頂樓房,知道自己蠻不適合的,頂樓真的很熱、漏水、水壓不足,所以買房都不選頂樓」。
 
房產專家Sway曾指出,頂樓戶的優點在於,不用擔心樓上發出噪音,且景觀及隱私性都很好。但也有3大缺點,首先頂樓日曬最嚴重。其次,容易發生漏水問題。且價格相較其他樓層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