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06

富錦街老居民:寧靜不再

#地方 #富錦樹 #富錦街 #房租 #店租 #社區活化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富錦樹公司的造街模式活化了富錦街,除帶來人潮,單純的社區生態也跟著改變。許多居民反映,街區換新面貌雖帶來商機,卻推高店租,讓原本的店家因房租提高而被迫關店或遷移;但有當地年輕人認為,老社區要活化,這是必經之路。

居民表示,街頭改造後,租金和房價跟著變高,一樓店面過去能租六、七萬就很不錯了,但這兩年來最高竟漲到十萬元,讓許多店家只能關門或被迫搬家。

居民說,富錦街原本就很美,雖然店家不多,但大家長久以來已習慣這種安靜、純樸的生活,現在愈來愈多人來開店,反讓富錦街失去原本的味道,且這些店賣的是高價位商品,是否為當地人帶來更便利的生活見仁見智。

民生社區居民陳小姐說,過去的富錦街一到晚上七、八點就很昏暗,多數店家都打烊了,現在有不少咖啡廳、餐廳以及小酒吧,生活機能變好了,不必再跑到東區。

同樣在富錦街開店的徐小姐說,活化老社區本來就會經歷陣痛期,尤其現代人追求生活品質,如果沒有創意和改變,很難活絡、吸引人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