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8

竟然敢挖國軍的樹?國防部怒:整棵種回來

#地方 #東港 #共和新村 #桂花樹 #移植

記者蔣繼平 ╱即時報導

東港共和新村目前仍在改建,不過前天傳出兩棵樹齡超過50年的老桂花樹竟遭人擅自移植,雖然廠商宣稱受人委託並有告知里長,但該戶為點交戶,財產已屬於國防部列管,里民怒指「沒有國防部許可,就是竊佔國有財產」。

遭人挖走的桂花老樹目前僅留下比狗還大的坑洞。(記者蔣繼平/攝影)

國軍防空砲兵訓練中心承辦人李亢上尉今天受訪時回應,「實在太離譜!不排除對委託人及廠商進行提告。」李亢表示獲報後已立即派人瞭解詳情,並要求陳姓委託人及廠商將樹移回,除恢復原狀外,更要負責樹不能枯死。

東港共和新村20日辦社區寫春聯活動,卻接獲通報有人擅自移植2棵超過50年桂花樹,文史工作者王立皓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鐘其前往瞭解情況,但廠商港西園藝卻稱是受人委託並有告知里長。

「難道里長可代理國防部處置樹嗎?」楊鐘其怒批,已經點交給國防部的房舍屬於國軍防砲訓練中心所管公有房舍,若非經過軍方同意,根本不得擅入或搬取任何物品,違者要依竊盜罪嫌究辦,廠商當時根本沒有出示任何國防部的文件。

東港鎮共和里里長林國勝表示,已過世的劉姓眷戶搬走前曾口頭委託隔壁張姓眷戶照顧兩棵樹,因為點交後過了1年多樹木無人澆水快死,陳姓委託人才會口頭告知張姓眷戶後,移走樹木栽種,因他當時有事在外地,僅透過電話得知此事。

王立皓表示,「超過50年的老樹根本不用澆水也會活」,原屋主為回憶四川老家桂花綻放的情境,睹物思情下種下桂花樹,社區居民經過聞到花香都會往裡面探頭,屬於聚落保存一環,當局應積極維護,避免遭地方宵小有機可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