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8

豆花車環島 何明瑞要追上齊導

#地方 #何明瑞 #豆花車 #環島 #空拍

中國時報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你在天上飛,我在地上跑。」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2年前不幸墜機逝世,震驚社會,同行好友何明瑞不僅感傷更是感觸良多,沉澱後終在近期展開豆花車環島之旅,除下鄉教小朋友用空拍機看見家鄉外,也兌現與齊導曾經的約定,而首站選在佳冬出發。

何明瑞談起齊柏林時,不禁紅了眼眶,即使事隔多年,他仍記得與齊導的約定,他說,齊柏林為台灣的付出與勇氣是他無法比擬的,以前他曾告訴齊,「你就好好地在天上飛,而我在地上追,雖然高度不同,但也許我能跑出跟你一樣的視野,一起為台灣做些什麼。」

紀錄片導演何明瑞(前排右二)近期展開「豆花車環島之旅」,除下鄉教小朋友用空拍機看見家鄉,也兌現與齊導的約定,而首站選在佳冬出發。(謝佳潾攝)紀錄片導演何明瑞(前排右二)近期展開「豆花車環島之旅」,除下鄉教小朋友用空拍機看見家鄉,也兌現與齊導的約定,而首站選在佳冬出發。(謝佳潾攝)

他說,用影像記錄台灣、進而啟發大家對台灣的愛與保護,是他們的夢想,也是他們一直在做的事,但一場意外帶走齊導,這不僅中斷他倆的計畫,也讓他對生命無常感到無奈。然而,傷心一下下就好,他沉澱後繼續追尋他們的夢,他強調,遺憾的事不要發生第二次。

何明瑞以兒童影像紀錄工作坊的形式延續兩人的追夢計畫,規畫出「逗留台灣、導演的豆花車」環島之旅,無償下鄉教小朋友使用空拍機看家鄉,而計畫一出,佳冬鄉立圖書館馬上接洽成功,讓別具意義的豆花車環島首站獻給佳冬。

「豆花就像台灣人一樣!」何明瑞解釋說,台灣擁有很強的包容力,殖民留下的文化互不衝突,就像豆花本身無味,但給什麼就成什麼,而磨豆過程中,若沒在旁細心照料是無法成功的,因此盼藉此過程讓小朋友懂得感恩惜福,並增強能量回饋他人。

他感性地說,這台豆花車承載很多人的能量,是不少人主動給予協助完成的,希望這也能成為傳承的力量,而當看見小朋友首次操作空拍機的驚喜表情時,他想他做到了,因為他初次飛時也是如此,夢想正在起飛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