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1

吳寶田:都更條例應合憲修法

#多空 #政策 #奢侈稅 #打房 #不動產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吳寶田昨(19)日表示,政府打房不宜再操作過當,否則將造成經濟傷筋害骨、全民資產縮水。而面對迫在眉睫的都更條例、奢侈稅修正案,吳寶田大聲疾呼:「建請政府,都更條例修正朝向『合憲修法』;奢侈稅應予廢除!」

吳寶田表示,政府打房不宜操作過當,對於奢侈稅的制度,也應廢除!(擷取自桃園縣政府

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公會全聯會昨舉行第7屆第2次會員大會,針對都更、奢侈稅和公會更名等3大重點提案,全聯會和內政部次長蕭家淇等主管機關熱絡討論。

其中受限於今年初大法官針對都更條例所作的709號釋憲案,即將在2014年4月必須檢討修法的時間壓力,最受建築業界關切。

吳寶田指出,全聯會的立場是爭取都更條例修正案先進行「合憲修法」,以爭取時效;至於行政院版及委員各提案共計10餘案,則等到「合憲修法」完成後再做細節討論,以免因倉促大幅修正,考量未周延而窒礙難行,阻礙都市更新後續推動。

吳寶田指出,文林苑案引起輿論的高度重視,內政部在完全沒有找業界討論的情況下,倉促大幅翻修都市更新條例,如依照內政部版本推動修法,那麼將來都更恐怕會完全停擺;至於行政院版本也有諸多問題有待形成共識,立院更有10幾個立委版本;因此,與其短期內匆促整合各界紛歧意見完成修法,不如先針對爭議違憲條文進行「合憲修法」。

至於奢侈稅修正案,吳寶田主張應予以廢除,避免影響經濟發展、勞工生計及金融安定。他強調,政府應考量重手打房將波及金融機構潛在風險、全民財富縮水等骨牌效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