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9

屏東農田水利會 浴火重生

#地方 #政策 #屏東 #農田水利會 #法規

林和生/屏東報導

曾經2度發不出年終獎金的屏東農田水利會,近3年事業結算開始出現盈餘,今年9月底銀行存款甚至突破億元大關,不少資深員工直呼不可思議;會長黃信茗坦言,全靠一點一滴節省才有現在成果。

黃信茗(中)透過實地勘查、處處掌握開源節流可能性,也讓屏東水利會銀行存款難得突破億元大關。(記者林和生/攝影)

長期仰賴政府補助,除經常性工程建設經費開銷,加上自籌財源受限地理環境及法令規定,使得屏東水利會財政出現連年虧損情況。

民國99年6月,黃信茗擔任會長的首年,就開始從源頭著手,除要求同仁隨手關燈、節省電源,更鼓勵業務工作盡量透過電話聯繫,減少不必要出差行程,甚至文具購買、影印機的租借取代購置,處處仔細審視,省下金額讓他上任第1年便使財政轉虧為盈。

處處節省當然影響原有作業且造成諸多不便,不過同事間反彈聲浪並不大,員工指出,其實同事均知道水利會財務狀況,曾經歷過發不出獎金,對於合理限制大夥皆能共體時艱。除節省當然還不夠,黃信茗說,屏縣境內穿梭農村的大小水圳約280多條,灌溉2萬5200公頃農田,但隨著時代改變,不少農地不再務農,水利會名下土地也不再有任何灌溉用途,甚至荒廢十餘年,透過有效清查轉賣增加收入,確實也多所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