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2

土地交易凍 法人逆風錢進桃園

#多空 #租售 #土地 #交易 #房市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國內土地交易市場吹寒風,今年前八月土地市場大型交易不足500億元,較去年同期腰斬,不過法人在桃園積極獵地,桃園成交金額148億元占全台近3分之1,尤其地價較低的楊梅更成企業投資熱區,包括中華汽車、國產實業都大手筆取得土地。
 
據信義全球資產調查,今年前八月上市櫃公司在全台土地交易金額為493億元,其中有8件交易金額達20億元規模,買方也趨向多元化,除建商外,包含壽險業者、投資機構、傳產企業主皆進場搶地,顯示即使目前買方對買地抱持觀望態度,但只要是精華地段、生活圈發展成熟、可立即開發的標的,仍受市場青睞。
今年前五大土地交易
今年前五大土地交易
今年企業購地熱區也出現變化,桃園148億元居全台之冠,若加計新竹、苗栗,桃竹苗地區土地交易合計200億元,占全台4成以上。台中市由於建商大舉購地逾百億元,全計以114億元居各縣市第二名;台北市以84億元居第三,最大規模交易為達欣工程以26億元取得中山區長安段土地。
 
隨軌道經濟發威,機捷沿線如A7、青埔、A20等各大重劃區吸引建商布局推案,包括龜山、中壢、大園等區都可以看到建商獵地足跡。國泰人壽7月以20億元標下桃園中壢普忠段產專區土地,是今年唯一出手獵地的壽險業者,將興建複合式商辦大樓,反映整體經濟局勢震盪,投資人更願意提高資金比重放在保值抗跌、兼具增值收益的商用不動產上。
 
楊梅由於產業發展成熟、土地購置成本相對較親民,更是上市櫃企業投資熱區,中華汽車即斥資18億元取得楊梅超過3萬坪土地,未來將規畫成產業園區;國產實業斥資6億元取得楊梅2,014坪土地,將作為擴建新廠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