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4

民富國小「空中花園」 竹市第一棟綠屋頂

#地方 #許明財 #綠屋頂 #教育 #太陽能

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許明財9日一早就到民富國小視察全市第一棟綠屋頂,許市長親自登上樓頂,肯定學校對於這座小而美的「空中花園」及整排太陽能電版的規劃與用心。對於林碧霞校長及老師們的用心及家長的支持,讓孩子們在良好的環境中學習,擁有很棒的成長空間,許明財市長表示肯定。
 
 
許明財市長一早在教育處長蔣偉民等人陪同下,視察民富國小游藝館樓頂的全市第一座綠屋頂,樓頂上種植有許多花花草草,在隔壁棟上課的小朋友,下課時間站在走廊上,就可以望見這座「空中花園」。
 
許市長在林碧霞校長的引領下,參觀游藝館內的設施及隱藏在屋外綠美化工程裡的小秘密。林校長表示,561游藝館原本是閒置的廚房空間,經過學校活化運用之後,現在已經成為可以進行多元化活動的地點。例如學生可以在這裡上課或是研習,更可以作為學生大型作品的發表展示。
 
林碧霞校長表示,游藝館結合環境教育與永續計畫,提供許多設施,透過採光通風、綠屋頂及漫繪館等模式,學生在這裡可以因應不同課題進行不同的活動。而頂樓的太陽能電版,則是提供作為游藝館整棟樓的電力供應,頂樓種植許多花草,是用來調節空氣品質與降溫功能。
 
林碧霞校長表示,感謝市府提供這麼好的資源讓民富國小可以進行綠屋頂工程,藉綠屋頂的形成,自動降低室內溫度,讓屋內環境可以更自然、更健康,而孩子們在這個空間裡的學習,可以更加豐富、多元。林校長強調,民富會因應學校不同空間進行適時的運用與調整,例如在採光罩裡再加予綠美化,讓校園裡隨處形成環境教育或是生命教育的研習機會或場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