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4

新世代文創工藝 將在茶博亮相

#地方 #南投 #文化局 #工藝之都 #文創計畫 #商品 #包裝設計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縣文化局推動「工藝之都」文創計畫,徵選8位工藝家參與開發工藝文創商品及包裝設計,將在8日登場的茶博中,在中興會堂舉行「南投新世代文創工藝展」。

縣府透過公開徵選,選出8家工藝廠家,將文化創意與人文融入傳統工藝中。其中,玉竺手創工坊林玹珖,創作出造型有別傳統的竹製「浮水落英點心盤組」,精緻實用。而埔里鎮父與子石雕藝術茶盤陳永裕創作的「時空密碼」,結合竹藝收納盒,時尚美觀並兼具文化內涵。

此外,集集鎮推廣竹碳陶多年的添興窯陶藝村第4代林欣頡,將陶藝與金屬結合,以「大地之母」為題,創作竹碳陶金工飾品;林欣頡說,過去陶藝均以大型容器製作為主,此次研發將陶製作成飾品,雖曾為讓陶展現如珠寶般的光澤傷腦筋,但也成功創新。

有陶園蕭鴻成,保持原有的陶藝創作,並與大葉大學教授吳婉宜合作下,重新設計外盒包裝;牛車輪竹品坊,結合竹藝與燈具,「漣漪光樹」作品除發出七彩炫光外,並裝有PM2.5感應器,空氣汙染超標時就會立即發出警報。

泰祥木業原本生產大型家具,研發出樹精靈工仔、木頭原子筆等小型商品,朝向遊客DIY方向發展;樸藝工坊結合織布與植物染,加上現在流行的托特包款式,精巧、實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