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88

郭董談景氣 看到一隻金雞

#地方 #鴻海 #嘉年華 #尾牙 #活動 #股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昨(22)日舉辦「愛心歡樂嘉年華」尾牙活動,董事長郭台銘一出場即自責去年成績該檢討。他說,扛起主帥的責任向員工與股東鞠躬致歉,今年景氣是「看到一隻金雞」,雖有三個變數,但相信只要大家團結努力,新年能交出更漂亮的成績單。

鴻海去年營收創掛牌以來首度衰退。郭台銘坦言,去年成績該檢討,但鴻海已經檢討、了解原因,摸清楚方向。其中他身為帶領大家在全世界經濟舞台上奮戰的主帥、必須承擔責任,去年領導無方對不起各位。語畢,郭董90度深深鞠躬向員工與股東致歉,顯示強烈自責。

展望2017年,郭台銘指出,看到一隻金雞但卻撲朔迷離,就像看到蛛絲不見馬跡,加上今年過年早,因此許多經濟的不確定因素,未來的經濟,很難用目前的情況去明確分析未來。

但郭台銘也以親自醞釀的對聯:上聯是「多一分努力多一分收穫多一分團結多一分競爭」,下聯是「少一點自我少一點衝突少一點批評少一點紛爭」,橫批「金雞一鳴天下平」。他強調,鴻海的未來仍是一片燦爛光明,因為人類對科技的需求讓鴻海占據關鍵位置,新的一年只要團結努力,有信心與決心,轉型將僅是過渡期,2017年將是充滿希望、目標、信心的一年。

郭台銘也指出,綜納今年幾點不確定因素,第一、保護主義的興起將無可避免。第二、政治為經濟服務的趨勢確定又相當明顯,他多年來強調政治要為經濟服務這點看法未變。第三、實體經濟比重將會越來越大,也就是說製造業轉型。

郭台銘強調,工業互聯網時機到來,對於集團來說是「雲移物大智網加上機器人」決定未來,是集團轉型成長的潛力,工業互聯網將是重要發展方向。

鴻海愛心歡樂嘉年華昨日由綜藝大哥大張菲領軍主持,逾30名藝人演出,現場參與員工加上眷屬約3萬人。郭台銘更率高階主管破金蛋象徵迎接雞年,夏普集團創辦人早川德次孫子、曾孫也參加活動,並首度在南港展覽館一樓設立創意館供民眾自由參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