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1

2012風城美食節 盡情品嚐各家口味

#許明財 #眷村 #孔廟 #新竹美食節 #風城 #美食節 #政策 #地方

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許明財今年匯集各種美食推出2012風城特色美食節,1日在市府大廳偕新竹市農會總幹事鍾祥銘、區漁會總幹事吳錦明、新竹市摃丸產業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林守讓、新竹市傳產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林冠勳等,開席上了八道菜,香味四溢令人食指大動,邀請各地遊客在光輝10月的週末,來新竹市品嚐不同風味食品。
 
 
許市長以新竹市新舊交融、宜古宜今的多元文化特色,敬佩人民努力工作、認真生活的態度,而遙想竹塹開墾之初,自北門外延伸商業發展的路徑,交融不同時期的人口遷徙,衍生豐富精采又特殊的飲食風格,也從食材的回溯探索,緬懷先民為這塊土地辛勤奮鬥的精神,2012風城特色美食節匯聚不同族群、特色產業的精華,希望挑動大家的味蕾之餘,還能彰揚新竹市民懷抱感恩、相親相愛的美麗內涵。
 
2012風城特色美食九日首先發聲,結合科技界產學合作,將在召開米粉摃丸特產碳足跡(標韱)發表及2012新竹市米粉摃丸節之台北記者會、13日孔廟前廣場農漁美食示範教學與品嚐「風城好客、食在好吃」、14日孔廟前廣場國際親子日暨世界母語日「新移民親子趣味料理暨創意料理達人賽」、20與21日孔廟前廣場2012新竹市米粉摃丸節、21日下午孔廟前廣場「健康輕鬆煮-幸福好滋味」、27日黑蝙蝠中隊文物館前廣場「眷戀美味」新竹眷村藝術季。
 
許市長今天特別身穿燕尾服在市府大廳偕市農會總幹事鍾祥銘、區漁會總幹事吳錦明、新竹市摃丸產業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林守讓、新竹市傳產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林冠勳等,開席上菜,八道特色餐餚經由巧思創作,邀請民眾在上述時間地點,來新竹市嚐嚐新竹味,這八道菜是:魚香船情(真?料理)、摃香勝舉(摃丸麵包)、客家米香(客家米食)、黃金丸味燒(燒烤摃丸)、妙搭二寶(摃丸手捲與焗烤米粉)、鮮蝦香柚巧手(健康輕食)、眷村早點名(包子花捲眷村點心)、絲絲入摃(碳足跡產品)。許市長試吃頻頻點頭,舉杯邀約各地遊客都來品嚐。
 
八道菜有四道以摃丸入菜,新竹市摃丸產業發展促進會林守讓理事長與傳產發展促進會林冠勳理事長,特別再就八月間摃丸藥檢事件呼籲農委會把關養豬許可用藥,相關地方政府亦應落實養豬戶衛生管理、用藥標準程序,對肉品市場進出的豬隻要具擔保責任,而非在不合法的肉品流出市場後,不追究源頭過失,而讓下游加工肉品蒙受商譽的損害,他們表示新竹摃丸均有專業且嚴格的標準檢驗步驟,遊客選用購買值得信賴,安心食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