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8

水庫快乾了 桃竹恐進入紅燈限水

#地方 #水情 #缺水 #桃園 #新竹 #苗栗 #蓄水量 #石門水庫 #寶二水庫 #永和山水庫
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呂筱蟬/綜合報導
 
桃竹苗即將面臨無水可用窘境,新竹縣寶二水庫蓄水量22日剩3.1%,苗栗永和山水庫更低2.4%,桃園石門水庫則跌破十位數,蓄水量剩9.8%,估計僅可供15天。桃園市營業加油站附屬洗車業務自24日起暫停服務,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宣布,各服務所即日起停止受理工業水車售水業務,已預約載水但尚未繳費的車次一律取消,減少石門水庫水耗。
 
洗車業者改用霧狀水柱
 
桃竹苗即將面臨無水可用窘境。圖/中時資料照
桃竹苗即將面臨無水可用窘境。圖/中時資料照
 
洗車梁姓業者表示,水情持續嚴峻,事前已緊急採購4、5個大水塔備用,過往洗車槍是用強力水柱,現在調整成為霧狀水柱,1輛車用水20公升,現在同水量可洗2輛車,會看車輛大小適時調整用水。如旱象嚴重到要限水,只能暫時歇業。
 
水公司指出,31日前若水庫集水區累計平均降雨量未達100毫米以上,6月1日起新竹地區水情燈號將調整為「紅燈」,實施供5停2,已紅燈的苗栗則延長停水8小時,桃園市也不排除進入紅燈限水。
 
水公司三區處副處長謝東穎指出,永和山水庫水位持續下降,竹南頭份分區供水已進入第7周,平均日供水量從12萬噸降到9萬噸,水情非常吃緊。新竹地區目前日用水量為53萬噸,其中桃竹備援管線供22萬噸,在石門水庫蓄水量低於10%後,新竹水情也相當緊張。
 
暫停工業水車售水業務
 
桃園市21日晚間部分地區下起間歇性大雨,但石門水庫集水區降雨量為零,空歡喜一場,昨日蓄水量僅存9.8%。目前全市公立泳池、運動中心及學校泳池停止營運,經發局也協調全市265家加油站附屬洗車業自24日起暫停洗車服務。
 
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表示,各服務所即日起停止受理工業水車售水業務,取消車次業者可改往橙燈區域以外縣市購水,例如新北市及台北市等地區服務所仍可載水。
 
目前桃園市橙燈減量供水20%,包含每月超過1000度的非工業用水大戶將減供20%、工業用戶減供5至20%,另游泳池、洗車、三溫暖、水療業者及其他不急需的用水也減供20%。
 
謝東穎說,苗栗水情已是供5停2,若永和山等水庫進水量不佳,6月1日起將延長停水2又1/3天,原本減供不停供的湖口、新豐、竹北及芎林高速公路以西,將納入供5停2的甲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