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33

新北3成青年社會住宅 8折租弱勢

#政策 #貧民窟 #建商 #社福 #鄰里 #租金 #社會住宅

記者黃福其/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府受中央委託推動「青年社會住宅」,本月十五日與日勝生集團簽約,將以BOT方式,在中和、三重等三處示範基地興建一千戶「混居」大樓。

 

日勝生集團標得「青年社會住宅」,負責興建及日後租賃事宜。(圖/好房資料中心)

 

 

其中七百戶住宅的三成房屋將按市價八折、其餘按市價租給弱勢青年。日勝生須投資四十四億元,興建期三年,並有六十七年營運權。

市府說,中央在雙北市推出五處示範基地,北市兩處基地由市府自辦,新北市府則採BOT方式辦理,已與廠商簽約,「一口氣完成三處地點」。

新北三處示範基地包括三重區大同南段、同安厝小段及中和區秀峰段,面積共約一點六八公頃。

日勝生集團成立特許公司「日翔租賃興業有限公司」標得此案,負責興建及日後租賃事宜;三處基地中,中和區秀峰段將興建六百八十戶,另兩處各建一百八十戶、一百四十戶,預計二○一六年五月完工營運。

城鄉局說,日翔在此案提出兩億元履約擔保,且在契約明訂融資銀行、市府在必要時可行使「介入權」;一旦日翔在七十年內任何時期經營不善或不願履約,除履約保證金會被沒入,銀行與市府都可介入進行殘值鑑價及後續處理。

城鄉局長張璠說,過去推動社宅,周邊住戶擔心變「貧民窟」而極力反對,建商也興趣缺缺。市府改弦更張,將一千戶中的三百戶,作為包括商場及鄰里活動中心、公托中心等「社福空間」的附屬事業;其餘七百戶有四百九十戶採市價、兩百一十戶採市價八折,租給廿歲至未滿四十一歲的弱勢青年。

他說,透過「混居」設計化解居民、建商疑慮,終完成議約、簽約。未來七百戶社宅的租金將由市府與日翔合推七家估價業者評定;市府將再就七百戶租住青年的經濟條件,提供不同條件的租金補貼,弱勢青年實付租金可能低到六折,甚至更低。

城鄉局說,七百戶分小套房、兩房一廳及三房一廳三種,實坪約八至廿四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