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8

千人賞鯨豚 「快看海豚在衝浪」

#地方 #豐濱 #賞鯨船 #海豚 #衝浪

記者邱立雅/豐濱報導

「快看海豚在衝浪!」花蓮縣豐濱鄉為推廣海洋旅遊,舉辦夏日海洋生態之旅,千名民眾搶報名登船賞鯨豚,昨天海豚們非常賞臉,頻頻跳出海面,引起遊客驚呼,還有海豚一路跟著賞鯨船回航,有遊客開玩笑說:「捨不得讓我們回家嗎?」

豐濱鄉擁有山與海的特色風貌,石梯漁港更曾入選魅力漁港;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調查,去年度石梯坪遊客更高達320萬人次。

豐濱鄉長劉靜芳說,豐濱鄉努力推廣旅遊後,遊客數逐漸攀升,她想去便利商店買水,貨架都被掃空,「過去豐濱像死城,如今每家民宿都客滿。」

為推動豐濱鄉旅遊景點,鄉公所在海岸沿線平均每5公里就設有景點,包括芭崎瞭望台、石門班哨角、北回歸線地標等,預計要開發南北兩條旅遊路線,加上預定於明年初開放的「天空步道」,將串起景點連線,讓豐濱鄉像珍珠一樣發光。

鄉公所昨天在石梯漁港舉辦夏日海洋生態之旅,吸引近千人登船賞鯨豚。賞鯨船出航沒多久,就看到飛旋海豚家族在海面上跳躍,像是在跟海浪玩耍,可愛的模樣讓遊客爭相拍照、快門閃不停;接著又看見花紋海豚在衝浪,隨著波浪高高低低游泳,「超可愛!」

劉靜芳表示,石梯坪是賞鯨豚的發源地,目前有3艘賞鯨船,希望遊客們可以多多探索海上遊程。她說,豐濱鄉的山與海美景迷人,日前鄉公所曾邀集在地民宿業者,接受專家傳授旅遊課程;未來將針對海岸線幾個瓶頸路段,爭取公路總局協助改善,將豐濱鄉打造成為海、陸遊覽的天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