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3

遷公墓做生態池 防災兼休憩

#地方 #颱風 #淹水 #營建署 #生態池 #防災 #休憩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林內鄉每到颱風季市區就飽受淹水威脅,禍首是台三線旁1條小野溪,鄉長邱世文率隊向營建署爭取減災公園工程,在已遷葬的第1公墓開挖2個游泳池大小的生態池,獲得中央青睞,完工後將兼具防災與休憩之用。

雲林縣林內鄉每到颱風季就飽受淹水之苦,近來開挖兩個生態池,完工後將兼具防災和休憩之用。(圖/好房資料中心)

林內鄉市區地勢低窪,聯外的台三線成為倒灌的水路,去年還淹到交通中斷,鄉長邱世文表示,竹仔坑溪在台三線與大排匯流,大量泥沙、碎木堵住水道氾濫成災。林內鄉第1公墓與第2公墓98年起遷葬完畢,第1公墓原址新建林內消防分隊辦公廳舍,第2公墓的4100多坪空地將成為治理水患利器。

邱世文表示,將以緩降坡方式開挖深達6米的生態池,雨季作為分洪、治洪之用,平時就是休閒散步的好去處,消弭水患之苦兼具休閒生態空間,一兼二顧。

公所員工表示,鄉長為了此案親自帶隊北上營建署說明,把荒涼的公墓用地變為親民的減災設施獲得青睞,入選102年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可獲1000萬元經費補助打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