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8

中山橋鋼筋裸露 年底先補強

#地方 #台鐵 #鋼筋 #旅客 #混擬土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跨越台鐵基隆站的中山橋面板下方鋼筋裸露嚴重,引發旅客憂心重演中山陸橋斷橋意外,市府工務處預計在年底或明年初先行以混凝土補強修繕,市府同步展開橋梁改建的規畫設計。

基隆市中山橋面底部出現鋼筋裸露,民眾憂心忡忡。(記者張謙俊/攝影)

去年6月基隆火車站旁的中山陸橋斷橋坍塌意外,造成一名詹姓女子摔傷送醫,未造成重大傷亡,是不幸中之大幸。

這起斷橋意外,引發監察院糾正,指基隆市府近3年對中山橋「非結構」部分辦理5件零星維修案,從民國65年完工到去年斷橋,前後38年未曾針對該橋「結構安全」,包括陸橋混凝土材質老化與否、鋼筋是否鏽蝕等進行實質檢測。

跨越台鐵基隆站的中山橋,橋齡比人行陸橋還多2歲,近日有旅客發現中山橋下鋼筋裸露,擔心發生剝落水泥塊砸人意外,萬一發生在上下班尖峰時段,很可能造成重大傷亡,遂向市府反映。

市府工務處今年編列3800萬元維修橋梁,中山橋列為優先維修,包括混凝土裂縫及混凝土剝落修補、鋼筋外露鏽蝕修復等,將在年底或明年初完成。

為徹底解決危橋,市府計畫中山陸橋與市區31號橋改建,初估總工程經費要3至4億元,年底辦規畫設計標。

市府表示,這兩座中山、安樂區通往基隆市區的重要橋梁改建,前提要先規畫好替代道路才能開工,否則市區交通勢必進入黑暗期,市府認為忠一路打通到中山一路是最佳替代道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