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9

兩因素影響 房價估緩漲

#政策 #多空 #房市 #打炒房 #缺工 #預售 #低利 #建商 #買房 #房價 #陳炳辰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去年底央行出手打炒房,讓房市交易增添不少變數,不過原物料漲價、缺工因素未解,各地預售及新案價格持續緩漲,加上低利與資金回流的狀態下,交易回歸自用需求的市場,代銷業者預估,今年在原物料漲價又缺工的影響下,價格應呈緩漲,成交量不會比去年好,但仍能維持復甦態勢的動能。
 
至於今年推案量表現,海悅國際總經理王俊傑表示,由於各地缺工狀況嚴峻,部分造價影響較大的區域,建商可能改採邊建變售或先建後售的方式來因應,因此全年推案量仍待市場表現而定,至於買氣的部分因回歸自用需求,各地則將呈個案表現,未來有發展性的區域仍能維持熱絡的交易。
 
去年底央行出手打炒房,讓房市交易增添不少變數,但今年在原物料漲價又缺工的影響下,價格應呈緩漲。圖/聯合報資料照
健全房市,修法加速。本報資料照片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今年由於受到政府抑制房價措施影響,房市變數增加,此外實價登錄2.0於年中才上路,是否在上半年出現逃亡潮,進而讓移轉棟數出現非比尋常的爆量,都會讓今年房市更顯撲朔迷離。
 
陳炳辰認為,檢驗市場信心與政府政策是否有其效果,最快可在第1季、329檔期這類時間點看到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