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5

徵地補償金課稅 台商吐苦水

#台商 #徵地補償金 #繳稅 #陸委會 #多空 #預售 #寰宇

記者謝璦竹/昆山報導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首度登陸,第4站前往台商聚集最多的江蘇昆山,並與台商座談。台商提出徵地補償金要先繳稅等問題,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說,這種情形不合理,政府會與大陸進行協調。

(左起)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與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參加崑山台商座談時,低頭記錄台商意見。圖/謝璦竹

林中森的「精進之旅」昨(21)日一早先到大陸唯一由台商捐資修建的媽祖廟慧聚寺參拜,結束後,林中森與昆山台商舉行座談。有台商反應,根據投保協議,大陸各級政府徵收土地都必須給予補償,但現實是地方政府並不太樂意做補償。

台商舉例,原來所設的工廠因環保問題必須搬遷,或是被徵收後要先繳稅等。對此,經濟部次長杜紫軍表示,第1種情況是廠商希望搬遷工廠,並由政府將土地徵收,由於這種情形徵收尚未發生,因此無法適用投保協議的徵收補償部分。

不過,廠商可以請台商協會出面協調,將來投保協議生效後,還有調解與調處的機制,個案可以向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台商聯合服務中心投訴,透過經濟部與大陸商務部的協處平台協調處理,經濟部也會派專業人員幫台商做分析輔導。

針對第2種情況,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說,他在上海台商處也聽到類似的情形,「徵地補償金要繳稅,還要再加收25%的營業外所得稅,通通都抽光了,失去補償的用意,這確實有點不合理」,政府會與大陸進行協調。

林中森也表示他拜訪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時,王毅表示已邀集30餘個部委,針對投保協議生效後的通案機制落實做準備。個案可以透過兩會平台協處,目前已經送出9項投資爭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