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6

僅存一張泛黃老相片 玉里警助找回失聯50年海陸同袍

#地方 #尋人 #玉里 #海陸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即時報導

一名71歲李姓男子,日前帶著一張泛黃老相片,遠從台中到花蓮縣玉里鎮尋找失聯近50年的海陸同袍,苦尋無著求助警方。因時間久遠,李男記錯同袍姓氏,尋人任務一度遭遇阻礙,不過玉里警分局春日派出所長陳勉黎不放棄,終於問出同袍姓「柏」,找到當地柏家人,確定同袍已搬到花蓮市,兩人透過電話,重新牽起半世紀情誼。

玉里警分局表示,71歲的李姓男子日前載妻子,開了450公里的車來到花蓮尋人,向春日派出所求助。李男表示,與家住玉里的同梯在民國60年,一起在高雄左營海軍陸戰隊服役,兩人在軍中同甘共苦、相互扶持,可惜退伍後漸漸失去聯絡,他沒有其他聯絡方式,只留下一張老照片。

 

台中市李姓男子(右)僅帶一張泛黃相片到花蓮尋人,幸好春日派出所長陳勉黎(左)積極協助,為李男完成心願。圖/玉里警分局提供

 

50年來,李男不時想起這名同袍,去年到花蓮旅遊,再度喚起他的回憶,他覺得自己年事已高,不想人生留下遺憾,找出這張老照片,專程開車來到玉里尋人。

李男起初告訴春日所長陳勉黎,同袍姓徐,但陳勉黎依據相片背後的舊住址資料查詢,雖然住址已重新編定,當地住戶並不姓徐,到附近訪談鄰居,也都說沒有姓徐的住戶。陳勉黎帶著李男回所休息,請對方再想想看有沒有相關資訊,是否真的姓徐?李男突然想起,老友似乎姓徐還是姓柏。

對地方十分熟悉的陳勉黎一聽,馬上帶著李男再次出發,前往春日里柏姓老里長家,老里長一看相片,就認出是他的侄子,但已搬到花蓮市。李姓男子透過里長提供的電話聯繫上同袍,兩人互留聯絡資訊,約定相見,一掛完電話,李男激動留下眼淚,感謝警方協助,完成他的心願。

玉里警分局長呂育騰嘉勉陳勉黎,鍥而不捨為民眾服務,讓李姓長者了卻心中的遺憾,提升警察的優質形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